睡晚了

【忘羡】孤独是可以被治愈的 01

· 脑外科医生蓝湛 x 前缉 毒 警魏婴

· 现代au,破镜重圆 



01 故人

“嘿小孩儿,不是我说,你也太小题大作了。” 


魏婴伸着两条长腿摊在急诊门口的等候椅上,左手特别体面地举着个装水果的塑料托盘——刚在医院门口管卖瓜的小姐姐要的,垫着他右手掌心止不住往外冒的血,只怕滴到地面上吓着人。蓝思追盯着那道深可见骨的伤口,急得脸蛋通红,几乎要把魏婴按倒在急诊门口,生怕人趁他不注意,跑了。 


“要不是为了救我,您也不至于这样……”思追内疚得要哭,“我叔叔说了,夏天细菌多,伤口不包扎好,容易感染,感染了就会生病,本来您挨一刀就够疼了……” 


“得得得,我不跑,这不是被你带来医院了吗?”魏婴怕小孩真哭,投了降。也不知小孩家里人咋想的,看着也是个细致的主儿,竟让这细皮嫩肉的蓝思追来当警察。结果小孩倒霉,出的第一单任务便遇到个动刀子的,好在他身手没丢,直接上手拦住,留了道伤。要按他自个儿平时的处理办法,拿块布裹了就算了,偏小孩家还是有点医学渊源的,软磨硬泡硬把他往医院里拽。


喔,医院,魏婴最痛恨医院。要不是不省人事被抬进来,他哪怕病得要死都不愿踏进半步,平时更是见着医院便躲,最后更上升到见着白色就害怕,腿软,心悸。 


“怎么还没到昂……前辈,你晕不晕?”蓝思追担心地瞧着魏婴愈发难看的脸色,双手攥紧了手机,“我给我叔叔打电话吧?虽然他是脑外科的……” 


魏婴被那关键词吓得浑身一激灵,差点把手上的塑料盘撒了,生生造出个凶 案现场。“小小小小孩儿我其实没什么……”魏婴生龙活虎地站起来便要往外撤,理由也顾不上扯,绕过想扶他的蓝思追,借着风骚的走位两步到了急诊门口,前方竟有两个长得跟柱子似的白大褂挡路—— 


“蓝医生,谢谢您来会诊……”魏婴瞧清楚那人的侧脸,内心一惊又一沉,胸口那只胖鸟忽得跃动,几乎从口中跳出来。他立即扭转身体180度,被扑面而来的蓝思追一把抱住。


好死不死急诊室开始叫号:“104号患者魏婴,请前往7诊室。104号患者魏婴……” 


魏婴绝望地闭上眼睛,瘫倒在蓝思追身上。真晕倒就好了,他便不用听见他前男友叫他名字,被他狠心抛弃的、医学院荣誉博士毕业的优秀前男友。 


“魏婴。”   



魏婴把头埋在膝盖之间,成功把自己伪装成一位不问世事的孤独患者。医生望望他又看看蓝湛,在内心翻腾了半晌,开口问: “姓名?” 


魏婴哼哼了两声,医生听不清,侧着头过去问:“啊?” 


“魏婴。”蓝湛说,“年龄28岁,青霉素过敏,右手手心刀伤,长度12cm,凶器不洁净,需清创,打破伤风针。” 


“打针?”魏婴装不下去了,猛地跳起来,“我不打针!” 


“给他开处方吧,麻烦您。”蓝湛无视他张牙舞爪的抗议,朝医生坚持。医生也不愿得罪这炙手可热的主儿,应了便低头敲字,边闲聊着来保护自己所剩无几的专业性:“那个,魏婴,还有什么病史没有啊?近几年做过手术吗?”


就看个手怎么还问那么多?魏婴腹诽,抬头正想吐槽,只见蓝湛目光炯炯地看他,似乎也对这问题非常感兴趣。


魏婴一窒,六年不见了啊……蓝湛瘦了,整个人像棵高大挺拔的橡树,白大褂空荡荡的,无风自飞。过去他受伤就爱往没有蓝湛的地方躲,怕他骂他不爱惜自己,更怕他担心。但蓝湛就像如来佛,去到哪都能抓得住他这只猴子。他不认为蓝湛还想见他,到现在还杵在这大多处于对前任的责任感。他家蓝湛一直是最有责任心的,可如今还有什么脸面说蓝湛是他家的呢。


他正想随便哈拉两句绕过这难堪的沉默,好孩子思追及时出现,朝他递上一杯葡萄糖:“前辈,你刚不是晕吗?喝点甜水。” 


魏婴笑嘻嘻地赶紧接过,跟喝白酒那般豪气干云地仰头干了。蓝湛看着他那滴了一托盘的血,刺眼得很,拳头在白大褂里暗自攥紧。还是这么一副毫不在乎的样子,仿佛不知道疼一般。 


“思追,带他去打针,我还有事,先走。” 


蓝湛三步并作两步走出诊室,只余下白大褂衣角扫过的风。他不敢回头。魏婴曾说他像如来佛,他害怕,害怕将那顽劣的、善偷人心的猴子困于手心后,便再也不愿放。


第二章

评论(5)

热度(1007)

  1.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