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晚了

【忘羡】孤独是可以被治愈的 02

· 脑外科医生蓝湛 x 前缉 毒 警魏婴

· 现代au,破镜重圆 



02 无猜

医学院与公 安大学在同一条街的两端。每天,魏婴会穿过这一条街的煎饼果子、串串和绿豆沙冰,去见他的心上人。


“蓝湛!”魏婴带着一股混合的香气扑进蓝湛怀里,两条长腿大咧咧而精准地勾住男朋友的腰。蓝湛搂紧他,如同抱住一整个人间的烟火气。 


“蓝湛,蓝湛。”魏婴往他下巴处没头没脑地亲了两口,腾出手来给他看:“今儿练枪了,你瞅我手上的茧。” 


蓝湛看着魏婴翻飞的手指,凑上去吻了吻。指间仿佛还藏着枪和火药的味道,锄强扶弱的手,爱撒娇的顽劣脾气,他胸口紧紧压着的火热的心脏,凑成了一个活泼跳脱的魏婴。他心头的小堡垒。  



谈恋爱之前,大家觉得蓝湛的心像被冻成冰的乌龙茶。魏婴来了,在他的心周围摇头晃脑、敲敲打打,抱着双臂自来熟地评判,你这太苦啦,太冷啦。也不等蓝湛同意,便拿自己的身体去捂,冻得哆嗦都不放手。 


那会儿他俩还没确定关系,魏婴一下课便往医学院跑,守着蓝湛的课表等他下课。 “魏婴来啦,蓝湛在后头呢。”魏婴早已和蓝湛的同班同学混熟,整个班都是他的眼线。他和女同学默契地击着掌,笑容还没下去,便看到蓝湛背着大运动包走出教室。 


“下课啦!累不累啊蓝湛?咱们去吃什么啊?饺子大叔说他今儿包了鲅鱼馅儿的。”魏婴屁颠屁颠地迎上去,还想帮他拿包。 


蓝湛默默稍微侧身躲闪,“不必。” 


“跟我你还客气啥!”魏婴攀上他的肩膀,无形之中让蓝湛负担更重了。 


“咳。”蓝湛倒没嫌弃,耐心地跟他解释。“里面是人体骨骼。” 


魏婴立刻恭敬地朝运动包拜拜,“老师您辛苦了,辛苦了。” 



蓝湛和魏婴是在一次献血活动上认识的。 


“你给我抽600的吧,我身体可好了。”蓝湛听见一个爽朗的声音和护士说,回头看,是一个年轻的男生,脸上挂着和煦的笑。 


“你太瘦啦,我给你抽400吧。”护士笑着拍他的手臂,正准备扎针,突然被男生喊停。“等等!” 


“我,我有点怕针头。”男孩脸上挂着点不好意思的笑,却又坦坦荡荡地说着要求。“姐姐你给我戴个眼罩吧。”


护士只好拿手边的绷带给他绕了几圈,被挡住眼睛的男生勇敢地伸出手臂,“来吧!” 


抽好血,护士帮他把绷带去掉,递给他献血证和面包,亲昵地责怪:“魏婴是吧,晕针你还来献血。” 


“我是警察啊姐姐。”魏婴冲她笑,拍拍胸脯,“救人这件事,一直挂在这呢。” 


“有人晕倒了!”


蓝湛听到呼救,立刻从座位奔出去。是个壮汉,判断一眼,估计是晕血。“大家散开,”蓝湛抬头朝大家冷静地吩咐,“我需要有个人帮我扶起他的上身。” 


“我来。”魏婴想都没想便把自己的棉签甩掉,上前帮助。他那时候还没练出块儿,身板不厚,略带吃力地扶起晕倒的男子,抬头问那位正在忙活的医生:“行吗?” 


蓝湛匆匆点点头,眼睛里有理智专业的光芒,和对患者的爱惜与关悯。只一眼,便足够让魏婴沦陷。 


“姐。”魏婴眼见蓝湛跟着患者上救护车,“我明天还能来献血吗?”  



“蓝湛,你那个排骨好吃吗?”魏婴吃饭也不好好吃,咬着筷子鼓鼓囊囊地说。 


“自己夹。”蓝湛并不看他,低头吃饭。 


“你给我夹呗,我俩都那么熟了。”魏婴厚着脸皮说。 


蓝湛快速夹了两块往他的米饭里塞,又立刻收回筷子,继续他的吃饭大业。“食不言,寝不语。” 


“切还寝不语,说梦话你都不让啊。”魏婴得意地嚼着蓝湛给夹的排骨,舔舔筷子尖儿,“嗯,真甜,蓝湛给的特别甜,但都没有我的梦话甜。我天天说我喜欢你……” 


蓝湛噎了一下。魏婴也不管自己的话给对方的胃造成一场小地震,自顾自地说,“我明儿要出个实习任务,就不能过来啦。你不要因为想我吃不下饭哦,等你魏哥哥回来,你少一斤肉我跟你算账。” 


“别说了。”蓝湛压下自己隐隐约约的担忧,却又没有立场去劝他小心谨慎,只好再用排骨堵住魏婴没心没肺给自己立flag的嘴。  



魏婴今天依然没有来。


蓝湛出教室,眼睛第一时间往老地方去瞟,那和同学混得比自己还熟的人不在,像鸭子一样吧嗒吧嗒乱跑的脚步也不在,耳边炸开的一声一声“蓝湛”也不在。五天了,他有点后悔当时怎么不多句嘴,问问任务的时长,就这么让魏婴去了。 


他有没有逞英雄?任务棘手吗?平时记没记得吃饭? 


蓝湛只好重新把书包背到肩上,把手伸进裤兜去摸手机,一个微信或许也可以?他正打着腹稿,下一秒腰前便长出了一双手,整个人被紧紧搂住。 


“让魏哥哥检查检查瘦没瘦?”


那颗冻住的乌龙心被浇灌了一圈窄窄的城墙,乌龙茶融化了,安安稳稳地被圈在里头,一点都没洒出来。只有魏婴一个人能品到蓝湛的甘甜。  



我们像一首最美丽的歌曲

变成两部悲伤的电影

为什么你带我走过最难忘的旅行

然后留下最痛的纪念品 


蓝湛点了烟,并没有抽。窗外的车流带着灯做的细线,在他心中穿来又穿去,回忆扎成了密密麻麻的瘢痕,给堡垒穿上一件难看的外衣。

评论(5)

热度(30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